昨天,同學會。
  基本上我是不興這套的,甚至可以說不喜歡”同學會”,這種感覺使我在衝動答應後還曾有反悔的念頭
  不要扁我!雖然我是念舊的蟹子,但這種情懷似乎被歲月及生活慢慢磨掉了。
  記得我曾是一個很想把握住所有同學的人,後來,我相信隨緣。
  緣份會告訴我們一切,我們順其自然,但仍要惜緣。
 
  但,這次嚴格說應該不算同學會,列席者都是國中時的好友,所以我覺得比較像老友們的聚餐,如此。
  都很久沒聯絡了,最後一次見面的,也四年不止了吧!
  畢業快十年了,大家都沒什麼變,就連個性也是,這使我們相處起來絲毫不覺得有陌生的隔閡,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默契。
  笑笑鬧鬧聊了將近五小時,但話題總是從前,以及同學們的現況。畢竟我們都和對方現今的生活脫了節,共同的回憶就是那段青澀的時光。
  老實說,就是降子了,也只能降子了,不然呢?!
  聽了一些小道消息及新聞,有班對快結婚了(這是另一個故事了);當然也有已結婚生子的。
  包含相約的對象中,就有一位結婚一年囉!
 
  不過當她到場時,說大家都沒什麼變呢,然後指著我,說我變最多!真驚訝啊!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是都沒啥變的人呢!
  可,剛集合時,另一位也是畢業後只見過一次的同學,告訴我,如果她在路上遇到我,也認不出我來!
  真扯!我有變那麼多嗎?不過如果說我變漂亮變成熟,我是不反對啦,呵呵!(當然可能也包含我在畢業後還長高了五公分吧!)
 
  散會後沒什麼感觸,因為,下次的聚會在何時也都還不知道!而且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圈,想回到從前,也是不可能的。
  但心裡有一點點充實,以及淡淡的喜悅!看到姊妹們,大家都過的不錯,這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啊!
  
  我還是需要情誼來溫暖日漸貧瘠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