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的人總想談一段美麗的愛情!(還是有另類的人想要苦戀吧!因為刻骨銘心!?)
 美麗的愛情必要具備的條件,最起碼的是兩情相悅,但這個門檻卻也不是輕易可以跨越。
 跨越之後,其實我們需要付出許多,甚至是犧牲,來營造想像中的美麗。
 (在愛裡,這樣的犧牲也是唯美的,因為甘願,所以不被稱為犧牲。)
 這過程甜蜜,卻也疲累!
 如果你的甜蜜足以慰藉你的辛勞,美麗可以繼續維持;
 若是辛勤後,嘗到的還是苦,還是酸澀,也許你們就不適合再走下去!
 也或者,終究了解到愛情不一定要那麼美,看清了愛情真實的面貌,仍願意互相扶持,攜手向前,這樣的愛情,或許平凡了點,卻也誠摯了點,而且,也持久了點。
 
 我總覺得愛情像是一場遊戲、一種比賽。
 競賽的雙方在達成對條件的認定共識後,遊戲始得開始。
 模式大致上都雷同,只是參與的心態千百種,遊戲內容千百種,規則千百種,就連參賽者也是千百種。
 遊戲的定義本來只可有兩人參賽,但為提昇趣味,或公開,或鬼祟,增加了參賽人數。 
 也許當初懷著無比的熱情,而今熱度退卻,於是想要結束;
 也許當初只是無聊,玩玩嘛!誰知發現了對手的美好,變得無比專注,認真投入;
 看膩了對方、厭倦了相同模式、就是累了嘛、想試點不同的......
 無論如何,一個不想繼續的理由,就足以終止這場遊戲。
 參賽者有的好聚好散,也有心有不甘,覺得投入這樣心力卻只換得一場空,有迫不及待的,也有是不喜歡輸的感覺所以在我沒有贏之前都不能結束......
 遊戲的目的也不盡相同,提升自己實力、想有人陪伴、獲得成就感、只想打發時間...... 
 尚未參加遊戲的人,也許是找不到對手;或是被出局淘汰;也或者,自己根本不想要加入!
 
 有時看著別人樂在其中,也許有股衝動想參加;但看見在其中苦惱神傷心痛的,忍不住又要卻步了。
 
 
 愛情像遊戲,但並不是遊戲!
 以遊戲心態去面對愛情,不是傷害自己,就是傷害別人。
 
 
後記:
 這篇文章從凌晨開始,寫了二個多小時,修改無數次,刪除許多段落,仍無法成形。
 只好存成草稿,白日時,一改再改,成了現在這篇。
 其實本來要寫的,和這篇相差許多,拿掉的段落,會再另成一篇,有機會,以後再PO上來。
 情人節,所以想寫些相關的內容,沒想到因為思考太跳躍,結果原意全失。
 呵......寫些看來低落的文章,只是抒發一下,其實心情都很好的,多謝朋友們關心。
 今天過了不太特別但也不平淡的一天,相當的充實。
 
 希望目前想要但還沒有情人的,今年的七夕就有人陪著過啦!
 沒有情人也沒關係的,可以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
 有情人的,好好把握對方!
 
 願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