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農曆,所以大家元宵節快樂。

 要玫瑰巧克力的請閃邊不要來。

 DSC_8409  

 【本來只是要加些照片,結果變成煙火攝影日誌了......】 

 Tas的照片還沒整理,先應景的貼貼上週六拍的鹿耳門煙火照片。

 這次好運!原本都在元宵節當天才施放的煙火,據說信眾反應可否調整在假日施放者眾,廟方請示媽祖後獲得同意,於是就提早了!要是照原先的日期我肯定是在公司默默淌淚的啊!

 於是這次總算可以悠悠哉哉的提早到達,慢慢逛一下街掃一下吃食。

 也因為蠻早(其實也不是太早,只是比起前兩年蜂炮都開始了才急吼吼趕到就有差了)到,還繞廟一圈勘察地形。沒想到從廟後方觀察,可以"站"的位置已幾乎"佔"滿了腳架,難怪人家都說腳架兵團是台灣的攝影亂象真是一點也不為過。不過我沒拍照留念,反正舉凡大一點的活動或知名景點,就能見識到這陣仗;不過這整條馬路、田埂都排得滿滿也著實壯觀。

 繞著繞著莫名其妙騎進了廟裡,我開始天人交戰的難以決定是要蹲廟前衝蜂炮順便拍煙火(之前模式)?或是專攻煙火在廟後方找個點蹲...不過一想每年都只能拍拍沒帶景的鳥煙火,難得一次可以提早到,明年也行嗎?不確定的話就把握當下吧!於是連忙去掃了一堆食物之後開始物色今晚站哨地點。

 往廟後方走是一片片的蔥田,元宵節看來就是要來這裡偷拔些蔥吧!(離題)

 我在路邊找了一小塊空地,腳架也架好了,卻發現炮彈都在右邊田裡,距我們50M左右也太近了阿娘喂!這可不是什麼仙女棒,鼻子摸摸繼續往後走,剛好發現田裡有處小平地,大概可以容納我們四支腳架(如果有的話)鬆鬆的間隔著放,試拍了張,就決定在這裡蹲點啦!

 終於可以開始吃冷掉的雞排。

 萬事皆備只待煙火(還有另兩名"趴的呢")!是說我們沒預料到最後會跑到田裡,一沒多帶禦寒衣物二沒帶軟毯地墊的,真的是"蹲"點了。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於是在鹿耳門據說有30萬人湧入這其中的29萬人,此時該是加入低頭族的行列吧!

 網路癱瘓!還是真的是在田裡收訊不好?我要傳個史顛拜的照片從六點傳到十一點都傳不出去~暈...

 DSC_8344.jpg  

 再然後煙火莫名其妙就開始了。我都來不及調整。

 DSC_8362.jpg  

 DSC_8378.jpg  

 基本上不太用心在拍,因為用心拍也拍不出個屁,哈哈!因為煙火實在太近太震撼了,我也很專心在欣賞啊!

 煙火就在頭頂上炸開,需要自備耳塞。(筆記)

 也因為太"頂"了,後來還躺下來欣賞煙火,也太享受!!!

 如果加件厚毯子會更讚,明年吧!

 DSC_8473  

 DSC_8482  

 基本上都爆框的,因為今年煙火炮管直徑加大(18吋),我們又離太近(煙火彈就在我們隔一條小路的右方田裡),so...

 不過我說:爆框也是一種構圖啊!

 本來也想多挑幾張,不過看了其他攝影前輩的照片...自動刪減其他許多不堪入目的。

 我也回社團照片複習,看當時大家都拍了什麼。嗯...走跳了這一二年,還是多少有些些進步。

 而且我是去看煙火"順便"拍照啦!就安捏囉!

 →查資料時發現今年的"金色垂柳"是引人讚嘆的壓軸...不才正好有拍到一張失敗之作,讓大家看看這棵柳樹有多大~

 DSC_8532  

 最後,散場時的煙霧也很有氣勢吶!!希望往後都還能參與到囉!

 

 DSC_8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