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臨下筆前有如黃河潰堤,大有一發不可收拾之勢;但起了個頭,卻怎樣也無法重現腦海裡的一字一句。
  於是選擇輕描淡寫。
  情感表象慷慨激昂,不一定內心就是熱情澎湃;表現冷然也並非就是無情無愛,或感受得輕淺。也許只想把這種心情放在心上,留著自己細細體會。
 
  一直很喜歡”鍾無豔”這個故事。(生活有時太快樂還是需要沈澱一下
  喜歡感受一下那種付出卻得不到回應,只有心痛的苦楚。  
  鍾無豔要和齊宣王離婚時,史官說有三種方式,一是怒沖沖,二是恨綿綿,三是淡淡然。
  愛得深切時,想要斷絕這一切的凄涼,只有是忘得一乾二淨,放下所有。
  淡淡然,卻是心中愛得最濃烈最真切但也受傷最重的選擇。
 
 
  我指的鍾無豔是電影喔,若是歷史上的應該是無鹽女...詳細的故事,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查囉!
  還有粵語主題曲也很讚,歌詞也有表現出那種被傷透心的痛楚喔!不過還不夠.....呵...
  附上歌詞
 
  情無獨鍾(電影《鍾無艷》主題曲粵語版)
  作詞:林夕 作曲:黃英華 編曲:褚鎮東
  
  我快樂或難受 你慶幸還是內疚
  若我施展溫柔 連笑聲都纖幼 可否得到更大成就

  誰貌似花美艷 是誰努力照亮半邊天
  但是情無獨鍾 貪心的你偏愛哪一邊

  沒法深得你心 忠貞都不吸引 學會哭泣可會交換緣份
  若要深得你心 只需懂得擁吻 大概我也比得上別人

  我不想寫戰書 我也恨甜言蜜語
  做你終生守護神 憑這一點好處 可不可將美麗留住

  沒法深得你心 哭泣都不吸引 用我一身本領交換緣份
  若我深得你心 只因懂得擁吻 就算吻傷這張臉 不希罕你的心

  還你最膚淺一吻 不希罕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