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人的情感堆積到一定的程度後,才會爆發。 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你離去的第九天,終於 塵歸塵,土歸土;巧合的,Blog的這九天空白。我解讀為對你的紀念。
  
  其實是有預感的。
  早在聽到關於你的消息時,就該聽從心底發出的聲音,前去探視你,但現在只留下兩字可惜。
  隔幾日再次聽到關於你的消息時,雖然只是一聲嘆息與淡淡的開頭,甚至還沒聽到你名字,我卻已知道,你離我們而去。
  我是悲傷的,只是這悲傷才開始在累積。
  
  我相信,對於離去的人,人們的心裡,留下的只有無限的美好,沒有醜惡。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但是你之於我,從來也沒有所謂的醜惡,一直都是美好,與感謝!
  
  記得小時候,你很疼愛我們家三個姊弟妹,常常騎車帶我們出去買東買西,四人共騎一車,當然最小的我坐最前面。
  那個午后,一樣悠閒的在鬧區閒晃,遠遠的看到警車燈光閃爍,我說:前面有警察耶~~
  你迅速掉頭切進小路,還不忘稱讚我眼尖,差點被抓到之類的......
  我得意的很,無心的一句話"救"了我們,也得到你的稱讚。
  但當年的我,其實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藏進小路,因為我們是四個人嗎?超載了......但媽媽也是都這樣載著我們啊!
  記得我曾問你為什麼,答案我卻忘了。
  今日回想起來,大我不到十歲的你,當年應該也還未滿18吧......呵......
 
  再來的之後,年紀漸長,交集也慢慢的少了,雖然我們就住在相隔不過5分鐘路程的兩地。
  偶爾的碰面,是略帶疏離的禮貌問候,但,我覺得你還是那個疼愛我們的人,從未變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二年前的水災。
  水就要淹進我家了,家裡急得發慌,偏又沒法開車到鎮上公所去領沙袋,懷著一線希望撥電話給你,二話不說允諾待會兒送到。
  遠遠看著你開著鐵牛車緩緩破水而至,心裡真的滿溢的感動,更恐怖的是沙袋的數量遠超過我們所要求的。
  挽起衣袖幫著卸下車上的沙袋,更加了解你的偉大,那沙袋一包可是20幾公斤重的呀!
  我只搬了一袋就費盡氣力,你裸著上身負著沙袋,不忘叫我別弄了,而你依然一派輕鬆的和爸爸分頭將沙袋堆在家門口。
  問你要喝點什麼?你笑著揮揮手,駕著車又緩緩的馭水而去。這事猶如那天的水面,在我腦海餘波盪漾仍無休止。
 
  你愛釣魚,我也只和你去過一次。你還說再去的話,會記得約我的。
  那天是有趣的一天,雖然沒有釣到什麼大魚,雖然小蝦也不多,但心裡滿滿的。
  回程的路上對你開車的技術嘆為觀止,因為你,我們沒整車子人到海裡去游泳,順利平安返家。
  而今日再憶起,深深撼恨平日最愛拍照的我當天居然雙手空空的出發了,連和你合照一張也無。
 
  你一直是充滿熱情的人,交遊廣泛,朋友也是三教九流無所不有,但你真的,一直一直都是個好人。
  就算我看你吃檳榔吃的嘴紅紅,抽煙抽得滿身煙臭,喝酒喝得茫茫然,我也還是很喜歡你。 
  因為你還是一個熱情的大男孩,整天笑嘻嘻,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超級阿沙力,又充滿活力的......
 
  後來...後來...
  後來聽到的總是你健康狀況不佳的消息,伴隨著大人們口中的你的近況,總是搖頭與嘆息。
  我一直深信,你那麼年輕,一定可以戰勝病魔,再次活跳跳的出現。
  是的,最後一次見到你時,你看來仍有股隱隱的活力,只是臉上取代你笑容的是眉間的輕鬱。
  我一直深信,那只是你大病初癒的影響。
  原來你一直並沒有痊癒的;原來你只是狀況好一點跟狀況糟的差別;原來四處亂跑的你體內還是有一個炸彈的。
  可惜我都不知道,我不相信......
 
  但我知道了。只是你也不在了。
  幾天前流不出來的淚,今天爆發了。
  沒見到你最後一面,就連送你最後一程我都無法做到。
  生命有限,但愛無止息。
  你雖然不會再出現,但你會永遠永遠的住在我心裡。  
  
  此致.
  最敬愛的小表哥 敏鴻
  短暫人生35年的歲月
  我用記憶來追念
  願你在天堂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