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趟小旅行。

 

 『有沒有很想我啊?』

 『我很"唸"妳。』

 相隔六天後我跟阿木的第一句對話!

 因為,這趟旅程將盡時突然插播個驚悚新聞,不清楚實際情形的一定嚇屬惹。

 

 第四天中午過後,導遊說:有沒有人看到剛才下車我接了電話?

 我心裡的OS:誰會注意你在幹嘛啊!

 然後他說:是台灣公司打來的,有人自助旅行車禍,三死一傷。也是在北海道。

 我一聽心想不妙,以我對這種外電新聞的了解,再加之日本是個嚴謹的國家,消息還沒確定之前新聞啥都不會報。

 而台灣就是最愛捕風捉影了。

 我已經可以猜想新聞跑馬燈大概會出現:北海道旅遊車禍,三死一傷。

 然後什麼都不會再寫,但跑馬燈大概五分鐘就會再一run.

 然後阿木一定擔心死了啦!

 

 這時候smart phone還真的好用。line了朋友幫忙撥電話:幫我打電話給我媽,我一切安好明天就回台灣。

 總算也是在未明狀況時讓阿木安下一顆心。

 

 每次出國,這句話總是會在我心裡盪漾。

 父母在,不遠遊。

 但,sorry啊阿拔阿木!年輕時遊玩的心不會停頓啊!

 我只能:遊必有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