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我要搭火車的日子。

 台鐵跟我有仇XD,大部份搭車的記憶總是心跳加速,膽戰心驚。

 通往月台的樓梯尤其是我練百米的好場所。

 

 所以在衝往車站的途中,除了紅燈,還有什麼能讓我停下來呢?

 一尾在近正午橫渡馬路的閃亮絲帶...

 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

 邊這麼想的時候已踩住剎車,停在距牠約二公尺的前方目送牠蛇入車叢。

 心裡的OS:活的耶!肚子應該很燒吧!什麼品種啊?

 我的相機.........

 明明就要趕赴車站的人還肖想要拍什麼?哈哈!

 那...掰掰!不見囉!

 

 安靜的車廂中偶爾傳來交談聲及電話鈴響,但不影響我的獨處與思緒。

 不過長耳朵自己會接受訊息,我因此得知距我兩排的座位坐著一對情侶。

 臨下車時一站起身轉向出口,立刻感覺側前方投來一束目光。

 不予理會。我通常是"目中無人"的。

 在行經那人時,對方突然開口:姑姑,妳要去哪裡?

 我愣住,困惑,直盯著對方有五秒之久...這誰啊?你認錯人了吧?應該不太可能吧!我不算大眾臉啊...

 正要開口回應:妳認錯人了吧!的同時,對方的男友說:她是妳姑姑喔?

 我才又火速認出,唉呀!是我二堂哥家的小姪女嘛!

 明明住很近,也算得上常見面了,和他男友也見過幾次,但最近少碰到,一時間竟認不出來了!

 這個我從小看到大的女孩兒(我們差六歲),差一點就被我當成路人忽略過去了。

 匆匆拋下一句:我來這兒啊!便連忙飛奔下車了。

 下車後我忍不住笑了,隔著車窗揮手和他們道別!

 哈哈!台灣真小。

 

 好巧啊!今天。

 今天好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