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一隻翠綠可愛的印度環頸鸚鵡,因為顏色與哇沙米一樣,故名之。
  哇沙米除了脖子鮮艷的紅圈,最顯眼的就是有著長長的尾巴,因為太長,常常移動時便超出籠子之外。
  但阿米最敏感的也就是這支長長的尾巴,若有碰觸,常引起牠嘎嘎的叫聲。
 
  近來又新養了一隻八哥,因為從小開始飼養,極溫馴乖巧,媽媽總是將牠外放,牠也總停留在固定的位置。
  但最近牠有一個新嗜好,就是繞著哇沙米的籠子,伺機,跳起,去啄哇沙米的尾巴。
  雖然體型較小,力道也不大,但碰上阿米最敏感脆弱的尾巴,當然總讓阿米嘎嘎慘叫。
  只可惜阿米身為鸚鵡,行動不若八巴鳥的靈活,總是屈於挨打位置。
 
  身為最愛阿米的姊姊,我當然得設法改善這情形,要怎麼做呢......
  望著阿米美麗的尾巴,卻不自覺的想到孔雀。
 
  孔雀有著美麗的羽毛,因此引來殺機,奢華富豪甚至有著以人工拼貼的孔雀羽毛壁紙。
  大象身為陸地上最大的動物,但也逃不了被獵殺取走象牙的命運。
  雲豹,抹香鯨,犀牛......
  有特色的動物,因其獨特惹人注目,卻也總因此惹來殺機與傷害。
 
  自己引以為傲的特色,有時也得要虛心自省,是否搶眼到會讓人覺得刺眼呢?
  小心危機也在靠近了。
  最美麗的部份,也是你的致命傷。
 
  不過,阿米,抱歉,我還沒想到什麼方法可以讓你不會被攻擊的,讓我想想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