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開車的人,技術應該是分成三類,技術好、技術普普,和技術不好的人。
  再就速度上來說,雖然有時會受限於種種原因,但大致上還是分三種,速度快、速度普普,和速度慢的人。
  再以開車時的情緒來說,大概還是三類,修養佳、耐心中等,和破口大罵的人。
 
  就一般的情形來說,前二個項目,本人大概是落在第一和第二格之中,但是第三個item,很不幸的,是落在第三格。
  而今天的重點也跟前兩項目不太有關係,重點在第三點。
  這真的是很,無奈!!
  想當初我也是坐在副駕駛座一直耐心安撫駕駛,且不斷為前頭那人找藉口想理由的優良公民,但角色變換後,血壓升高,怒氣衝天!
  有時候真的也不願意要問候前頭那人的親族友人,但有時候有些人真的就是很需要別人幫他問候一下,或喚醒他的神智。
  不過我已經是很優雅的了,大多數時候我只是對於對方是否持有合法駕照存疑,偶爾懷疑一下對方的智商。
  翻成白話就是問對方(當然是在自己車上問):啊你是會不會開車啊?! 或 啊你係北七喔?!
  
  今天,買了晚餐要回家的路上,遇到2個女生騎車相載,騎在我前面,聽起來沒什麼,挺正常的。
  但1.本人開車,馬路為一汽車道,旁有機車道,兩人就騎在汽車道的”正中央”,機車道,沒車。
   2.兩人以在花園優閒散步的速度在馬路上談心兼打屁。
   3.在本人以減速跟在後頭以為大燈亮度足以提醒她們現況是戴著安全帽坐在歐都賣而非穿著小禮服在喝下午茶時,她後座小姐稍稍轉頭確認了之後,繼續吃她的小蛋糕。
  綜合以上三點,以輕輕一聲喇叭聲直接叫醒她們似乎還嫌太微弱了,因為那兩人仍舊在花園裡閒逛,沉浸在甘甜的英式紅茶裡不可自拔。
  為了解救社會上越來越多迷途的羔羊,於是本人以安全之吻的距離,用引擎熱度提醒兩位小姐:天冷了請早點回家!
 
  這招總算見效,但在將兩隻羔羊導回正途之後不到5秒,本人稍稍壓下的油門,又被迫要鬆開。
  是一位大嬸,大嬸雖然只有一個人,但可能也神遊到她正穿著一件22腰的爆乳高衩晚禮服走紅地毯這情境裡,是以騎在路中間正走秀著。
  薑是老的辣,在我以短促有力但堅定的喇叭聲來喚醒這大嬸時,大嬸馬上意識到她是一位年方45穿著厚重風衣準備回家備菜飯的家庭主婦,立刻回到她應走的路上。
  總算,正常力道壓下的油門使我微微鬆了一口氣,可以暫時忘記剛才鬧區有一群把馬路當學校走廊的高中生,和油門下放了一塊磚但硬是以龜速闖了紅燈的老頭。
 
  這些事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永遠路上就是有龜速前進然後龜速闖紅燈的阿伯;
  急速前進然後邊踩剎車邊闖紅燈的休旅車(大部份啦!)駕駛;
  速度不快但就是不給超車的變態陪在你左右;
  對於自己未來方向感到茫然的人,看來也影響到他的行車方向了;
  似乎不會使用方向燈和頭燈的率性駕駛...
  多得很吶!大家也一起來學毛筆字練修養吧!!
 
  結論是,台灣的交通亂不是沒有道理的!哈哈!!!
  希望大家行車平安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