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看來這主題好像大家還挺感興趣的。(有嗎?)

 我來update一下進度好了。

 地理位置配置再追加:1號樓前方略左是三哥的鴿舍,就架在平地上,我家和三哥家是平行,中間隔著拆到剩一邊的三合院。這樣懂了嗎?我們這五戶是隔著一條馬路的左鄰右舍。

 那天被吃掉的2小鴿是三哥寄在1號樓養的,反正他們都一起比賽一起養啊啥的,同一個team就是了。

 昨晚三哥起來巡視了三次,因為他前天還被吃掉一隻,住哪的小鴿這我就不了。可能我要去訪問三哥才能得到正確的資料,不然我這樣聽來聽去都不曉得是第幾手第幾版的消息了。

 總之在巡第三次時發現那尾~居然混在鴿群中和大鴿子們一起睡覺!!(驚!)

 據說(又是據說...我決定明天要來去訪問三哥。)是捲起來睡在眾鳥之間,因為阿木用了一個很妙的字"綑"...這是台語喔~所以是捲起來的吧!?總之三哥發現後就打牠,好像有打中一點點...但還是~蛇走了。所以可能明天還要再update進度這樣。

 我聽完之後第十一個問題(因為媽在陳述過程中我大概問了十個問題吧!):那三哥有穿雨鞋去巡視嗎?

 阿木標準答案:啊栽~應該是沒吧!

 我也覺得應該沒有。三哥雖然很愛保養,不過他勇敢的程度應該只輸我爸一小截而已。

 接著阿木問我昨晚(其實是今天凌晨吧)是不是超過一點才睡...我沒正面回答,其實大家都知道答案的吧!我說嗯.........怎麼了嗎?媽問我有沒有聽到狗吠?有啊!那你有探頭看嗎?沒啊我說我不敢看。XD

 因為阿木擔心是Gucci(我家的巨犬)看到竄逃那尾在吠,厚~拜託!那是路上的狗在叫啦!真是草木皆兵了現在。

 然後阿木又說絕對還有一隻,因為他們都說那種都是兩隻,一對的。我立刻反問他們怎麼知道?

 我先聽到"都是兩隻"時腦海裡浮現的是暗夜獵殺(The Ghost and The Darkness),想說哇,連蛇都這麼有系統的攻擊嗎?再聽到是"一對"時,我腦海裡的畫面是...一窩小蛇 = =

 為了印證阿木所說都是一對,我上網查了資料,不過查不太到這方面的相關,只有相伴出現的會被推測為夫妻蛇,其他大概只有臭青母及眼鏡蛇才有公母相伴的習性;台灣六大毒蛇中,只有龜殼花及鎖蛇是攻擊性強的種類;龜殼花於夏季產卵,夜行為主;因棲息地與人類生活範圍重疊大,是目前台灣咬傷率最高的種類;主食蛙鳥鼠蜥蝪;而且...龜殼花是保育類耶,前頭所提到打蛇事件簿,我都是聽說的喔!

 昨天本要貼張蛇的照片,想來想去只有在泰國時到有拍到,且還是眼鏡蛇...那...那...大家就隨便看看吧!會怕的,離開先~右上角有叉叉,左上角有上一頁喔!

 虫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