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不停的追問我那個人當初結婚、求婚的過程...為什麼狸貓換太子?

 欸,那個人很久之前就跟我沒任何關係了!這件事我完全沒聽說過!

 而且,不是說好要出門去拍王船的嗎?一直東摸西摸是要拖到什麼時候?

 都十點了!!!!!!不會吧!開車要一個小時~到時王船不會都燒完了吧吧吧!!!

 

 

 

 然後我就醒了。驚醒!

 原來是夢,哈哈!我壓力超大的,一直很怕來不及。畢竟是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和之前十幾二十分就可抵達的地方不同。

 結果因為我一直在夢裡以為完全來不及想說不要去算了->醒來發現還很早再睡一下好了~如此的在現實與夢境間交錯著,真正起床的時候已經遠遠的超過我答應要幫忙拍社區活動的時間(am5:00),不過我還是很假會的跑去拍了之後再出門,真正往茄萣出發時已經九點了。

 天氣很好!沿著濱海前進時,一直有讓我想停下來拍照的場景出現,不過我其實已經遲了,雖然沒有一定要拍到什麼東西,但等到儀式進行到尾聲再進場好像也不是什麼美妙的事,所以所以,只好速速收回留戀的目光,整理好飄浮的心,一路向南!

 沒想到到七股段居然下 大 雨!我腦海裡瞬間充滿了"雨衣""相機"這幾個字...離高雄還有一大段路,我想高雄一定是大晴天的!(默禱)

 進入茄萣市區時居然悲劇了!我找不到停車位!T.T都是那什麼詭異的夢...不然現在應該早就跟著王船的隊伍到達王船地準備送王了吧!還有時間幻想什麼~現在連王船開到哪裡去我都不曉得吶!結果繞境一圈後我回到一進茄萣時看到的位置 = = ...早早認命停了不就沒事了嗎?唉。

 下車後,我知道距離金鑾宮還有一大段路,所以人不停腿火速前進,走到半路時,我聽到心碎的聲音炮聲,不會吧!開了一小時的車如果只拍到化為灰燼的王船,我應該會超想死!抓了路邊在買東西的阿北詢問,得到的是讓我再次心碎的答案:王船喔...應該擱咧ㄒ一ㄜ喔!

 擱咧ㄒ一ㄜ...這......是我如果立刻插翅飛到現場應該還來得及看到一滴滴船身...的意思嗎?看著滿街淡定採買的人群,我終於懂了...原來是因為王船燒完了,所以大家才會在這裡逛街血拚是吧!阿北邊騎車離去邊告訴我:ㄉ對家一滴ㄎ一˙丟係啊...望著阿北遠去的背影與方向...心想:阿北!!你幹嘛不順便載我去啊!XD

 於是(心裡)自暴自棄的我(因為腳還是一直在走),在路邊看到一隻鳳蝶後,就停下來拍。還很阿Q的安慰自己,如果王船真的沒拍到...至少我還有拍到一隻鳳蝶啊啊啊!不過這採花賊一直在花叢東沾西惹...我還是快去前去尋覓化灰的王船才是王道。

 DSC_0991  

 所以眼眶含著淚(很愛演)的我在隔著一條馬路看到沙灘上正燃燒而且完好(在那時的我眼裡)的王船時整個心都飛起來了,直想在沙灘上奔跑啊!XD

 就算後來瞬間下了場驟雨也澆不熄我的興奮,將軍和我就一起痛快(心很痛)的淋場雨吧!因為我還沒聯絡TC哥,當然沒相機雨衣可用,等想到把包包的降落傘拿出來遮一下將軍時,低頭發現他已經上演濕身秀= = 呃...好啦!...冒著雨勢拍照更有一番風味啊!後來發現現場的攝影捧油們不是把雨衣拿出來,就是撐起了傘...我還是默默的把將軍納入我的羽翼之下,希望可以稍稍保護一下他。

 DSC_1016  

 幸好這雨維持不到五分鐘(王爺還是有在控制的吧!)就停了!之後天空超晴超藍啊!大心~

 DSC_1183  

 感謝TC哥,使我沒有錯過這場難得的王船祭。雖然他覺得沒啥好拍,不過對我來說,很值得啦!

 感謝TC哥拿D4的阿北朋友,在簡陋的工寮(XD)幫我上了簡短的攝影課程及對焦系統講解!

 然後...上次在百足真人遇到那個打赤膊穿泳褲倒立自拍的怪傢伙又出現了...我們還是一樣...不懂啊!

 再然後...下次相見應該就是在東港東隆宮王船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