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節快到了,開始有越來越多的人要來吩咐粽葉糯米土豆之類的東西。

 今天閒來無事長耳朵,聽到一位婆婆問阿拔,粽葉和糯米的比例。

 拔說什麼一斤配幾斗之類的,我完全無法理解與想像。

 OMG!原來包肉粽也是要數學的是嗎?

 我一點兒也不知該如何計算用多少的米該買多少的線繩粽葉啊!

 看來除了數學不好之外我也不能包肉粽。(事實是數學好我也不會包。)

 

 但這只是有沒有做過,常不常做的問題啊!

 因此轉念一想我又釋懷了。而且重點在,只要我會吃肉粽就好了!

 

 就像烤肉節總會有人要衝出去買肉買醬買竹籤買木炭買網子一樣的道理。

 如果是生手確實可能會有東西備不周到的可能性。

 但若你是每週一烤的頂級烤手,或者咱們門檻不要設那麼高,每月一烤的十二新作好了,我想閉著眼睛你都能算出眼前的火候加上肉片的厚薄度丟上去幾點鐘方向幾分鐘該翻面幾分鐘後能吃。吧。

 好啦,我也只是用個誇飾法來形容。

 總之這就跟總有人在綁粽子時衝出去買葉子買線繩的道理一樣嘛!!(買米買肉是不可能,難道要生吃嗎?)

 

 所以根本不用學數學啊!(大誤)

 你需要的只是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