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之後,常常,想起那個不會再回來的人。

 很想念。

 想起的頻率不低,而且往往能參加什麼五秒鐘落淚的比賽,應該能得不少獎金。

 

 想念,親愛的二伯。

 

 1/25那天,侄子在fb PO了一段話:好快百日了,阿公你知道阿嬤的寂寞麻

 我對著螢幕哭了,我想侄子應該也是。

 我們都很想念,但是他卻不會回來了。

 

 

 今天是清明節,我當了家裡代表去生命紀念館祭拜阿祖和阿嬤。

 三哥是大伯家的代表。

 二伯家,除了二伯母,全員到齊。

 我對阿祖和阿嬤沒印象,罈上也沒照片,就懷著虔敬的心拜一拜。

 認了二伯的塔位,看到那罈子上貼的照片,心裡酸酸的;走過時見到旁邊有位小姐不捨的撫著她親人塔位的門,我仰起頭忍住突襲的淚意。

 首輪香過,大家在草地邊等著,說說笑笑,卻掩不住的有種低迷的氣氛。

 我在忍耐。

 我想,大家也都在忍耐吧。

 

 我真的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