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成功的人要越謙虛。

 話說那天在麻豆遇到的同好,回家途中虎妹立刻用手機看起了他的fb相簿。

 分享幾張給我看。

 邊開車邊看個幾眼好像蠻強的。

 晚上上fb細看後...........(略)。好啦!我們各有所長,安捏?

 不過器材確實輸人。

 但這位仁兄實在很熱心,不停的說要"教妳們"拍,看到後來我都覺得眼睛很刺。

 剛才上線發現他週末傳了訊息,"分享"必學的十三項攝影。附帶一行文謅謅的饒舌:攝影可大分為寫實(前13項)與寫意(14-15)兩大類,再經由歷練80%的13大項基礎融合,才能走向新創與心創,不然都只屬於寫實紀錄...

 老實說我最討厭人家講說什麼必學了。

 我,從一頭栽進這個錢坑(火坑?)裡後,什麼都拍。風景人文生態飛羽人像花卉晨昏,他講的十三項有十三項我拍過,so...so what?並非要強調我很強,我也都只是沾醬油過過水,也只是我的想法很簡單,每樣都去試,才能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類別。拍王船認識的TC哥在我和他閒聊時曾說過:他們拍人文,不會再去拍別的。所以他也不會拍煙火。

 看看網路那些大師們,拍風景的就是主攻風景,生態系也沒貼過人像。雖不代表他們一定沒學,但這表示不一定要什麼都會拍,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喜好認真專研,得到的成果都是自己的。何必一定樣樣精通才能融會貫通集大成呢?古代各家習武也是拳法劍術各有門派......啊,總之他貼了那一小段文字代表了他的攝影宗旨,於是我回:52個攝影計畫?(因為這本書裡什麼都有。)

 貼了書名後,他說:啥?

 嗯...那表示他不知道這本書,我貼了書的網頁,回他:你講的這本書裡都有。

 他立刻回我要不要看他今天拍的照片,一副故作神秘的樣子,還加了一句"真的是我拍的之一"。想說是瞎咪了不起的大作...結果是一張有民宅還有櫻花的照片,相 當 普 通。大概就是一般人拿DC拍的那樣,沒有構圖沒有重點。

 說真的,這種照片要不要留在我的硬碟裡我都要考慮了,更別說真的拿出來"獻寶"要是我一定是覺得獻醜了

 但真正要讓我吐血的是,他又補了一槍:我在分享教妳們拍。

 再打錯就算了,且還要教我拍咧~個人覺得花卉攝影我可要比他強上許多。

 加上週末遇到一些人,我真心的覺得,太過自大的人只是惹人厭。尤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贊同無妨,但該表示尊重。

 所以我也都說我是業餘的啊(確實);有要學的同事我也是確定他們對攝影毫無概念才會幫他們"上課";遇到同好也只會用"交流"、"分享"。

 

 不管是誰,有多成功,你最要學習的不是哪種攝影技巧,是謙虛啊!

 

 註:下列為陳同學所列的攝影十三大必學

 1.人像2.風景3.花卉4.人文5.美食6.晨昏7.夜間8.追焦9.高速10.閃燈11.縮時12.長曝13.黑白14.創意15.特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