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實相信都是愛情喜劇片結局。ㄊㄚ們。

 但人生不是演戲。

 所以現實的一面不可能會是王子與公主幸福的生活著句號,而是有更多生活篇章繼續上演。

 上演的就可能是驚悚動作悲劇推理冒險哲學紀錄恐怖科幻戰爭喜劇文藝默片。

 普護輔限各有千秋而且不管你幾歲都可以觀賞。也許你IQ200但有時還真會看不懂那是在演什麼。 

 更何況你我智商絕不到200!

 

 眼見那些美好破功並不是令人開心的事,也會打擊到你的信心OS還是別踏上這條路。

 通往愛情墳墓之路。

 偶有人會在一些奇妙關鍵時刻說出key word 例如I`m the king of the world,或是You jump I jump.

 當然很可能他只是電影看太多且看的還是同一部而且其實也不會講這兩句。 

 不過似乎還是能起作用,穩固你那顆搖動游移的心,雖然通常都像油價一樣讓你安穩個一兩角後又爆衝個一兩元嚇死你。

 於是你常常在考慮是否該把車賣掉過著開心(?)的單人生活還是找個人每天相看兩相厭?

 也不是都一定會兩相厭,後頭可以接的詞很多,像相對兩無言也是很經典的一種表現方式。

 最厲害的是汽化,因為視若無睹或無視,必是經過千錘百鍊後方可獲得的深厚內力。

 而且這是要自己內心千迴百轉萬分糾葛才能練就而成,坊間補習班絕不開班授課傳授這項秘技。

 

 如果要和這般武林高手一起生活想必非常困難,因為高手都高來高去,走路都在地面上的人一時半刻絕對適應不良。

 加之他的高強武功更是傷人於無形,可能會造成你表面無事內臟卻受重創。

 但若對方只懂近身搏擊的話也是項困擾,夏日穿冬衣或是室內戴墨鏡絕對不是為整體造型加分的條件。

 強健自身、練功反擊是很正常的反應,不過若非練武奇材,要成為能與之抗衡的高手,投胎到下輩子可能會快一點。

 

 ...要踏上這條路之前務必萬分確認這是你要走的,至少看起來都要是平坦安順;就算不是那麼平順也要有能跨越的決心與能力。

 如果要走前就發現前頭長滿荊棘,不是說要阻止你開彊闢土的勇氣,只是蔓生的植物裡可能還藏著不知名毒物,搞不好的咬一下刺一下小命休矣其實未必是壞事,如果像風濕般的三不五時發作的後遺症,大半美好(?)人生就耗在這了。何況那多刺植物不是說砍了就不會再長,也可能被施了魔咒,只要你走了進去後路會自動包覆,進退無步;豬籠草理論可能適用,出口就在那,但你卻無法動彈。

 雖然就站在路口了,但還是可以選擇不往前行去。就像去買餐點,手都搭在門把上了,突然發現隔壁店家料好實在而且還有折扣,就換家買了啊!

 當然當然,畢竟人生也不像在買便當,只是說,這條路確實不好走的,你也明確知道,前方路途路基不穩走到半路會坍方,怎麼補都無法完美,就,不要走吧!

 換個方向,換個選擇,換條路,先停留在原地也沒有不好。反正上帝關了門會再幫開扇窗。

 如果關了門也沒開窗,那麼等等吧,會開冷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