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這個月份,同事間就會掀起一小陣減肥或降膽固醇的熱潮。

 因為公司年度的健檢又來啦!

 就我而言,大概會喊個將近有一個月之久,但實際認真執行應該是...2-7天吧!哈哈!我跟陣的是後者,要少吃炸物海鮮多吃燕麥奇異果等等,但想的都是等體檢完我就要去吃麻辣鍋吃海產大餐等安慰自己又讓自己痛苦的想法。

 雖然不過就是量量身高體重腰圍屈光度色盲聽力血壓,驗個血液尿液,照照X光,跟醫生寒暄個幾句,結束。但可能是小時候太常上醫院,只要是醫院相關的檢查都會讓我心跳加速!想到要體檢我就緊張。有一年還因為太緊張量血壓居然過高還要稍後再去複檢,哈!不過我是"跑"樓梯下去的,休息不夠久應該也多少有影響到。

 想想今年好像是唯一一次自己一個人從頭做到尾,之前都會揪團(XD)一起去檢查<更加證明我是屬辣>,不過這次我想速戰速決,時間OK就go了。

 等這次的結果出來,我知道BMI已經不會再有紅字綠字出現了,以前都OOS or OOC,今年一定in spec.因為我體重已經破了個人生涯新高!雖然S的媽媽那天看到我還說我瘦了,臉都尖了...不過,蔡媽媽,是妳太久沒看到我了啦~~所以,那個誰,如果你看到這,每日一搖搖可以戒掉了!但如果要喝史大霸我還是勉強奉陪,噗!我們應該真的要乖乖來泡花茶草茶了,我的茶包還一盒好好的塞在櫃子裡說~

 看來揹著將軍上山下海除了曬黑曬傷之外對我個人健康沒什麼助益,不然就是裝備不夠重,入手個300500mm應該可以大大增強我的心肺功能,XD。也該來重拾球具啦!羽球籃球排球桌球很久都沒摸到囉!只有摸相機摸腳架還算勤勞,是該切割些時間出來了。

 然後,每年都要戳上這麼一針才是讓我最糾結的!抽血!!!想到針頭就手軟腳軟。我都會在每列隊伍後方觀察前頭"受針"的那人的表情反應,據此判斷我要加入哪列隊伍的行列,或事先打聽已抽完血的人的comment。關於這點,可能每年都被投訴得太厲害,後來被派來抽血的應該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吧)!因為我前幾年每抽必烏青,近年來好蠻多了。雖然還是會痛(也可能是我耐痛度實在太低),至少不會再烏青個三五天。

 今天運氣好像不太好...挑了這位護理師,都還沒觀察到就輪到我了。但當她東拍拍西摸摸又要求看我的左手臂時,我心想剉賽了><,因為我右手臂血管拿~磨明顯(好啦跟我左手比起來!),如果這樣都還要猶豫的...通常會讓我 很 痛。是的,如果後方也有人在觀察,不難發現我的左手很有戲,我需要轉移注意力!ToT 所以今天我就很識相的在抽完血後認真的伸直手用力壓了超過五分鐘。

 記得有年抽血真的超-級-痛!痛到我立刻淚光閃閃~還蹲在地上走不了,必須坐在那休息一陣子才能平復那陣痛楚...那年的意見我好像就有寫說抽血技術太差勁之類的。真的不是我愛挑剔,雖然我很怕痛,但我更愛面子,會讓我不顧形象蹲在地上唉唉叫,那一定是大大超越我能假裝鎮定的範圍了。

 以前寫問卷,壓力部份,我都是好傻好天真,生活沒啥負擔。但人老了煩惱變多,壓力也變大了→應該是item變多,但幸好,還能克服。

 總之,我又可以有一年的放鬆期啦,哈哈!(根本一點都沒在反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