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樂活島,101年全國自行車日。

 啊!是的,依照去年心願,今年也參加了。

 這次知道可以報名的時候已經超過截止日期了,心裡真是殘念不已啊!阿拔自己默默報名也沒順便幫我...(其實是那時我還不確定能不能去!)剛好有親戚報了名但當天不去了,所以我就補她的缺,冒她的名!XD

 今年出發時間比起去年提早了一個小時。對啊,接近中午騎車也太煎熬,去年也有聽人在說別個地方都很早出發,所以今天活動,7點出發。還好!這對於上週都恐怖早起的我來說真不是個難題了,想到去年早早到,在那傻等,所以今天我比較晚出門(明明就又在那蛇吧 XD),結果到時長官已經開始致詞了。

 這次活動的定點報到部份略有變動,去年是到定點領取布條,今年發給名牌,有三個簽章的地方。而且這次心機很重的在出發前十分鐘才公佈,鳴槍後出大門口時要領取出發證,回來要領取紀念衫等物時要這兩證齊備,缺一不可。看來是偷跑的人太多了,所以想出這招來反制。

 總之出發後,阿拔一樣一下子就消失在車陣中,我一度想跟車,不過連他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XD。想想算了,昨天我才在東豐假熱血,還是不要太操勞。於是重啟上次的心法,就是用固定節奏,但這次一開始就大破功,因剛開始就很多人騎很慢,偏又要併排又都不靠邊,於是我要不斷從內側超車,連超了好幾次真是快把我累死。後來終於進入到一小段空窗路段,我就開始慢慢騎,偶爾看到想拍的東西才把相機取出。

 賣力中的影子  

 然後在往南鯤鯓的路上,去年的舊事又重演了,我又與在對向的阿拔對望。不過因為這次我沒動力衝刺,所以還是維持不變速度。

 對向車道的阿拔 = =  

 到了代天府蓋了首章後,看到眾多車友都停下來拍照,想說我也來假一下好了,於是騎到較前面的地方來自拍。突然左側冒出個大~哥請我幫他們拍照。這你就找對人了!請叫我新銳攝影師(葵葵口吻)!(笑倒!)過去後,那拿出相機的傢伙居然後不識泰山的指定我取景的角度什麼的!好啦好啦,默默的沒說什麼,然後其他車友也紛紛把相機拿出來,我就在那進行了一小段偽專業攝影師的樂趣,可能我也是姿勢一百,大家紛紛稱讚我很會拍照,哈哈。揮別那八位大哥後繼續前進。

 第一站蓋章-代天府 我的定點照  

 經過的路段是我常去的北門,自行車音量小,我愛的白鷺鷥都不太受驚擾。其實要的話也是可以騎車去拍照厚,不過我何必把自己搞死呢?想想就好了。

 騎安靜的交通工具(比較)不會驚擾到白鷺鷥     

 到了去年三寮灣的榕樹下,無預期中的左轉,而是繼續前行。哎呀~我其實不曉得今年的路線耶。到了某國小,發現許多人塞滿了校園,是蓋章的地方嗎?我記得這是補水站,想必是大家都渴了吧!但人也太多了些。剛好在門口遇到阿拔,一問之下,並不是簽章點,而是需在這國小等到8:10才能再出發,其實我不太懂這樣的用意,騎車本來就有快有慢,硬把大家都擠在一起也未必是件好事吧!不過我又想起出發前在不專心聽的騎乘教育有聽到二站簽章的要8:10後才會現身,所以?人手不足的配套,啊栽,管他,就等吧!

 不過在這裡也了解大家有沒有公德心?!有些人直接堵在大門口,或是一大群聚在一起,塞滿了整個車道,那交管的警察一直在那罵,有人溫吞的移動,也還是有人繼續假性失聰。幸好時間也逼近了,時間到後再繼續往前,在下了台61縣後左轉,前頭時間管制的後遺症就發生了,因為大家都很集中,發生了要排隊蓋章的情形,偏這時又能再度看出大家的公德心!不排隊的人就一直從快慢車道往前包圍,傻眼...沒看到我們後面這一串隊伍嗎!?

 幸好前頭那個大罵的警察先生又跳出來叫後來的要排隊(沒錯,他也移駕到這來交管了),不然應該會在那耗更久。等待的同時被剛才幫他們拍照的大哥認出來,我其實沒辦法記得他們的模樣,所以他就在我的正左手邊我也沒發現。認人本就不是我的強項,每個人穿著花俏的車衣車褲,戴安全帽+墨鏡,其實長得很像,如果再戴個頭巾,辨識度更是直線下降。他說他們是台南來的,昨天去騎什麼什麼,然後平常又去哪裡哪裡,哈哈!我真的也記不了那種陌生人的事。

 這次路線感覺比上次要遠多了,騎到後來雖然還是規律節奏,不過已經變慢,尤其肚子也開始餓了,腳好像也開始痠了,路途卻還是好遙遠。在第三個簽章處簽章時被拍了個大特寫,幸好我包得很齊全。不過這事如果我今天沒在這騎車...我也會做的,哈!經過施工中的華宗橋後,我知道我很快就要解脫啦!

 搶拍成功! 有Fu!  

 領到的證書與精緻餐點,大羅宋一枚。可以回家去貼休足時間了 XD!至於明年嗎...如果時間剛好還是可以參加啦!回家後問阿拔,原來這是去年挑戰組的路線啊~我也算挑戰成功啦!!

 辛苦了!完成證書到手! 去年我也拍一張這樣的照片 XD  

 查到的今日路線:東陽國小->南鯤鯓->北門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門永隆宮->北門東隆宮->台61縣道路->馬沙溝將軍漁港->將軍國小->漚汪木棉花道(南21縣)->漚汪->東陽國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行車 全國自行車日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