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被叫去把車開出車庫。

 因為車庫斜對面的老太太後天要出去了,人家來搭棚架。

 

 有點害怕(不是阿飄),因為這條街上這近來,是第二個了。

 當認識的面孔一個一個遠去,我心底也不由得略略慌張。

 下一次,是會輪到誰呢?

 某次看到篇文章,作者寫道:爸爸說,看著自己的同學一個一個走了,就想,應該就快輪到自己了吧。

 老人家對這種離別應該感觸更深吧!

 

 但為什麼這個時候我居然會想起老黑爵這首歌呢?

 其實國小學了許多兒歌民謠,但除了這首之外其它在我記憶裡一律空白。

 坦白說這首會放在國小課本好像有點怪,當年的我覺得這歌詞是在描述一個老人晚年等死的悲慘實景。

 時光飛逝 快樂青春轉眼過

 老友盡去 永遠凡塵赴天國

 四顧茫然 殘燭餘年唯寂寞

 只聽到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啦 我來啦

 黃昏夕陽即時沒

 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老黑爵

 這真的是蠻可怕的一件事,好像已經進入迴光返照,有人來帶的最後階段了。

 殷勤呼喚又是怎樣?三缺一很急是嗎?

 國小生聽這種歌能懂得了多少呢?但其實世界民謠只是要讓我們聽他的旋律啊!詞都嘛是各國自己再譜上去的。

 我還是覺得這首歌太沉重了,雖然曲風是輕快的。

 不過也許因為它有這麼衝突的美感,所以我居然連歌詞都記得一清二楚,三不五時還會在心裡默默哼唱。

 對這首歌沒印象的人,可以來這裡聽聽它的旋律。

 

 (跳一下)後來發現自己在拍照時,如果有長輩老人家在附近時,我會偷偷喬角度當個狗仔。

 珍惜著這些人生智慧,在我生命的這一刻。

 大家也要好好珍惜家裡的國寶,或是有當國寶實力的,不要讓自己後悔莫及啊~~~

 

 <結果車停好之後...只想到明後兩天一早要離開溫暖的室內去開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