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國小母校寄來的信,這信三天前就看我媽拿在看了,應該是分屆郵寄所以我比較晚收到。我看姊的還放桌上,我們一家五口人手一封真是標準的歹藍朗啊!!-->硬ㄠ

 不是我當選傑出校友,是要來募款的。登愣~好怪@@,這學校是要倒了沒經費嗎?又不是法人,還是要蓋精舍啊?喔~原來是母校五十週年慶要到了,學校要辦些有的沒的活動的欠經費吧!

 我們仔細來看看內容,內有三張A4紙張,第一張:敬愛的校友惠鑒:時光荏苒...(略),再來就是歌頌一下現在校舍的軟硬體、環境以及校隊表現有多良好之類的。

 第二張的標題是:XX國民小學「五十週年校慶」校慶基金籌募辦法,開頭先褒校友(你)一番,然後進入主題-->就是叫你把錢掏出來,依照捐款的金額依序可以得到滿額禮如右所示:芳名登入創校五十週年捐款芳名錄匾額(陳列於校史室喔~)、校慶特刊整頁版面介紹精美感謝牌五十週年校慶紀念專輯校慶紀念衫精美紀念品>除了沒特刊介紹,感謝牌變感謝狀,其餘同左>紀念專輯校慶紀念衫精美紀念品>再扣掉紀念品>剩下校慶紀念衫。重點是他開出來的金額都不小喔!如果我要選區長可能會考慮一下登上專頁介紹!

 第三張就怕你搬家找不到你討錢聯絡重要事件,希望若有地址異動的填個回條囉~

 基於資源利用紙張雙面列印原則,除了回條背面空白,另兩張分別附上五十週年校慶預定活動表以及當屆異業生名單!!好懷念喔!我是第三十二屆,共有261人,我連忙拿起筆來測驗一下我的記憶力,勾了沒幾個人之後我就覺得這真是太蠢了啊因為他根本就是依照班別把你名字排在一起嘛~不過有些人名已無印象(我確信那是排錯了班別因為我們班也有人被排在別的地方),或腦海已浮不出長相,瞥到我名字旁邊那位同學(抖~),她在國中時就在某次放學回家途中被貨車碾爆頭排隊去投胎了。這樣說來我記憶力還是不錯吧!還有一點我也是很肯定的,就是這二百多個人裡面,我是一個都沒在聯絡了啊!(遠目)

 看完後我問阿拔會不會捐款,阿拔以輕笑一聲回答我;我問阿木說要捐嗎?我說我有錢玩沒錢捐啊!阿木說妳自己知道就好。我也是講講嘛!大家也知道我就是很會出那張嘴...不過說到捐款,與其捐母校倒不如捐這個,因為這信同一天送達順便廣告一下。我這樣是不是很不愛校啊~校長不要打我。

 順便講個笑話。以前有個有錢頭家,有人要請他捐錢做善事,講了很久他總算答應了,然後他要記帳就寫著:損錢2000。他的帳房就告訴他:老闆你寫錯字了,下面是月不是貝。老闆說:我沒寫錯,對你來說是捐錢,對我來說是損錢啊~~

 話說捐錢這種事還是要心甘情願的好,也不要高調,積點陰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