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fb某個粉絲團的分享看到的。

 原本的標題是:猶太人最有名的十句話,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我不曉得這出處是否真的是猶太人,但確實是值得品味的話,所以就拿來充充版面。XD

 

1.一杯清水因滴入一滴污水而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為一滴清水的存在而變清澈。

所以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太適用...如果大家都站在同一條溪裡的話...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不知為何我腦海浮現的是CSI在解剖胃部的畫面...死者生前二小時曾進食...

其實這些東西別人還是拿得走,而且都會讓你重傷...夢想被打碎或被踐踏也很令人痛不欲生吧!

至於讀進大腦的書...是搶不走,但很快就會還給作者...XD 尤其是教科書。

3.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No comment.大概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吧!?

4.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喔!真的!不過話說回來其實這樣還是分得出喜劇悲劇啊~(被揍!)

5.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

噗!

6.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的演奏。

個人相當欣賞這句話的氣度!前提是四點能爬得起來。

7.如果你只是等待,發生的事情只會是你變老了。

所以我一直在變老!!!忍不住一直咀嚼這句話,太妙了!!

8.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而且,是通常有講不完的話,但不說話時也不尷尬。

9.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時間不會讓你不痛,只是讓你習慣了痛。而傷痕一直在。

10.寧願做過了後悔,也不要錯過了後悔。

因為...錯過了就過了,而你永遠不知道答案。

 

 忍不住加上了自己的註解...都是很瞬間的想法,也許隨時會變也不一定吶!

 願你也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