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非常怕這種動物。看到會立刻哭出來那種程度。

 怕到國中健康教育課本有圖片那一頁是完全貼住的;怕到我要用ㄏㄨㄟˇ ㄊㄚ來稱呼、談論(應該是"提及")。

 不過我記得第一次在MSN打出這兩個字時,Chi說:看起來變大了...更明顯!= =

 真不好意思啊!哈哈。

 

 今天聽到阿拔和阿目在話家常,我長耳朵聽到"捲起來,以為是繩子...",便開始專心萬分的聽了下去,聽完之後我要求阿目repeat前半段我沒聽到的部份。之後她還追加另一case(實是我逼她說的XD),但因為阿目不像我凡事很愛問"為什麼?",我只要有興趣的事都要問清楚細節,弄懂來龍去脈,根本在問口供XD,所以這兩小段有些交待不清的部份,反正...隨便看看啦!

 住家右前方是二棟樓連在一起的建築,正對面樓是獨立的,但和右二蓋得很近,所以就像三棟連體嬰,以右到左分別編為1.2.3號好了。

 這1號樓頂樓有個鴿舍,前些天小鴿被吃掉兩隻,然後發現一尾~冷血,結果沒打到,蛇走了。雙關語耶~好吧很冷。

 2號樓現在是電器行的倉庫,這天工人來搬電器時開門以為有條繩子放在地上,當然這是條活繩子(抖)。也許工人身手比較矯健,這次打到了,據說是尾龜殼花。

 這3號樓也出來湊湊熱閙,因為他和1號樓是兄弟,當然知曉那天打蛇的事,還幫著鑑定是不是同一種類。再來換他們在他家的客廳發現,還從水溝蓋竄走,所以今天對方屋外就灑了幾圈的石灰。

 聽完我說:我在家要穿雨鞋!

 太恐怖了!我對養蠱要用到的那幾種毒物(電視看太多)完全沒招架能力,能閃多遠就多遠。

 

 再來這個故事發生的地點還是在同一條路上,是我們家更東邊的房子,不過事發早了幾週。

 這戶人家有間房間沒人在住,但有白蟻問題,投藥後隔幾天就要去掃一下,結果有天進房就發現,床上有不-速-之-客!!連忙請消防隊出馬,消防隊獲報時還告訴他說:你要在那顧好,看牠跑去哪~。

 真是太刺激了。

 不過直到隊員來時那尾還是安穩的歇在床上,所以很順利的就捉走了。是條<30cm的,龜殼花。

 

 恐怖!想想其實我家院子也見過。大概是前幾年淹水時從哪裡帶來的。

 有天下班後阿木跟我說,阿拔要去院子澆花時一開門就看到一尾在那...日光浴(?)吧!阿拔也是英勇身手矯健的打死它。聽完整個嚇傻!如果是我過去搞不好還踩到它也不一定,也可能被咬死了,因為打蛇絕對不是我的強項!然後一家子討論起來才發現,其實彈珠(我家的狗,養在院子)早就發現。因為那陣子晚上珠珠都會亂吠叫,但開窗看卻也沒發現人或是貓的,因為冷血的白天很熱不會出沒,所以晚上才會出來;而那麼暗,又是平貼地面,我們絕不會看到的。忍不住慶幸幸好牠沒攻擊彈珠或者其實牠攻擊過我們也不曉得,總之阿拔打蛇事件過後,我每次要去院子都會先開門觀察個1、2分鐘。

 嗯...那尾也是龜殼花。

 

 大家都好強,我根本忘記龜殼花長什麼樣子,我應該只能分出雨傘眼鏡跟小青。所以晚上有搜尋圖片複習,希望我永遠都不需有指認牠們的機會。

 最後補個好笑的。小鴿被吃掉後,1號樓就去買了網子要回來捕捉XX,結果...隔天起來看,圍到三隻大蝸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