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是一個適合做夢 幹活 戀愛 結婚 悠然過活的地方 -- 葉石濤

 身為台南人,生於斯長於斯,對台南的情感當然濃厚深切。讀書加工作曾經離開五年半,但未來也不打算再離開!(由衷的希望著嫁個台南人!)

 台南古蹟出了名的多,以前卻總是走馬看花的遊賞,而今心境變化(老了?),終於開始悠哉緩慢的感受府城氣息。

 沒有schedule,不做筆記,不帶地圖,順著路標,第一站來到延平郡王祠。

  08  

 幸運的立刻遇到一隻松鼠,可惜叨唸著要帶的葵瓜子還是忘了,只好眼睜睜的讓牠溜走。

 01  

 遊覽車載來一車一車的觀光客,也許祠內自有股肅穆氛圍,少有喧嘩人聲。

 12  

 12  

 我也隨意的擷取這一刻。

 09  

 13  

 在市府的觀光地圖上發現了氣象博物館,想起之前在網路曾看過有網友介紹原台南測候所。

 不遠,就走吧! 

 路經德化堂,原本只是被它的沉靜吸引佇足,沒想到是座三級古蹟。

 13  

 主祀觀音佛祖的殿堂,至今依舊承載人們的希望。

 19  

 我們低聲的交談著,怕打破一室靜穆。

 20    

 測候所到囉!地圖上沒寫的是,測候所旁有個天壇老街區...當然要好好走一下。

 21  

 巷弄間每戶住家前,花木扶疏,看得出有用心維護。

 只是間或與民宅交錯著的,是破敗頹圮的屋瓦殘牆,對比強烈。

 23  

 到底,有著怎樣的故事?

 26  

 25  

 天壇,另一處三級古蹟,亦引來諸多虔誠的香客,及似是戶外教學(?)大專生樣貌的一群人,不多作停留,前往測候所。

 28  

 開放到下午五點的測候所,非假日的傍晚,閉館前的半小時,我們獨佔了滿室歷史。

 30  

 為免耽誤館方人員的下班時間,我們捨棄了參觀氣象博物館。

 但熱情的工作人員還追出來賣力的向我們介紹,謝謝你!I`ll be back.

 玻璃上映出對面的太平境教會,是棟令人注目的建築。

 32  

 回到今日多次路過的孔廟,遊客與臨近居民頗多,所幸,仍舊安靜。  

 37  

 42  

 天色漸晚,我已開始想著,下一趟府城慢行的目的地。

 但無論是哪,都會是一個令人開心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