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阿爸去載我,在半路就叫我要脫鞋子要折褲管。不祥的預感!WHY?爸沒回答,只是故作神秘的說回去我就知道了!?不過依我猜測,當下在腦海裡立刻建構出一幅景象,也就是在電視看到的一整片的水,包括民宅,也在水裡~但是,有可能嗎?我知道昨天出門時里間地勢較低的地方已有淹水,但週邊道路仍可通行,經過一夜,有啥重大轉變嗎?

繞了一大圈的路回到家,我真是傻眼了!因為在下我家正好是全里的中心點,也就是最高的地方(地勢走向),但見門前的水就快要淹進大理石地板了,這是???

鄰近的阿公阿婆都跑出來,直呼這是史無前例的大水災。是的,根據在下我的印象,我活到現在24歲,水還沒到我家門前過,頂多是快到了!但這次己不是打聲招呼而己,而是直接要進來作客了,口素偶不歡迎你啦~

脫去一夜未眠的疲憊,立刻取來相機,備妥雨衣及大斗笠(可以遮臉及雨),踏上心愛的鐵馬,我要為這歷史的一刻作見證!

繞過半個村里,耗費大約一個小時,我下了四個字的結論:災情慘重。另半邊我沒敢過去,因為太深了,聽說到膝蓋上,我可不想在水中與鐵馬漫步!不過大家也挺能苦中作樂的,有人就帶著魚網去補魚塭出來的魚,也夠他們吃上好幾個禮拜了。

今日雨量較少,到中午水己慢慢退去,十字路口的柏油路面也總算能見見天,此時我已忍受不了一天的疲倦,補眠去!不過在睡著之前,我還是不忘站在陽台俯瞰街道,又拍了幾張照片。

睡夢間依稀聽見淅瀝瀝的雨聲,沒想到下午醒來,水位又漲了,其至比今早回家時還高,全里陷入一片寂靜的焦躁中!

再差3、4吋,水就會淹進我家了,但此時雨仍是斷斷續續的下著,就算著急,也只能著急,但已乾不了(笑話...好像有點冷厚~~|||)。媽叫我早點睡,半夜好起來巡視水況,真怕一早醒來,一樓已成水池。

在此也感謝各方親朋友好友的關心,本人永銘五內,並致上災區照片提供與新聞同樣的震撼。不過我最擔心的是,到底要怎麼去上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