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的一則新聞。
  一個封閉小家庭裡的媽媽因胃癌病逝,爸爸和女兒幫媽媽遺體淨身後,雙雙上吊自殺身亡。
  當時,只覺得,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孰是孰非都不是誰能斷言的。
  對我而言,也就只是這個社會裡新增的一則悲劇。 
 
  無意間,在新聞中發現了女兒的介紹及blog title,於是搜尋後進入瀏覽。
  原來她是這麼有文采的一個女孩,不少網友都有著深深的遺憾與嘆息。
  湧入她的blog祝她一路好走。
 
  她知道這是錯誤的決定,但仍是決定了。
  2004及2005年的她,肯定的訴說著她對自殺的看法。
 
  ”這樣說來,到底是誰的錯呢?
   我個人認為,千錯萬錯,都是自殺的那個人的錯!
   不要說我無情,而是事實本來就是這樣.
   我覺得自殺的人是最自私的,尤其是為情自殺的人不但自私而且還很愚蠢.”
  ”我那網友他說他很想死,讓我想到一個知名藝人的女兒自殺事件。
   希望他別像她一樣作傻事才好。
   關於這一點,我真的蠻擔心的,擔心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他的消息。”
 
  而今,她成了她口中自私愚蠢做了傻事的人了。
  並且,反而是大家從報紙上得知她的消息了。
  人會改變,必定是經歷了重大的挫折或打擊。 
  我相信她必定是經過了痛苦的思考之後,決定離開這個世界。
  這對她來說,也許就是生命最後的尊嚴了。
  再多的評論與想法,也都只是她身後的一抹輕煙了。 
  
  <from 影繪的緞帶>
  薔薇花兒已謝了,
  才明白錯過了擁有;
  一朵怒放在枝頭的遲花,
  彌補了鮮花世界的欠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