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傍晚在家門前這十字路口發生車禍。

 鄉下地方路不太大,車速其實也快不到哪去,只是兩造都沒剎車才會撞上。

 我在樓上只聽得有人一聲驚叫,然後"碰"一聲機車倒地聲,我從落地窗往外探去,正好看到一個人倒在地上,機車倒在旁邊。人看起來應該是沒怎樣,只是一時爬不起來。

 我嚇得連忙坐回椅子上,口中直唸著好可怕好可怕...

 本還認真繼續我的假會,但因為房間外頭就是路口,樓下動靜一清二楚。我也不由得長耳朵一心二用起來。

 開車的人下來關心,但被撞倒的人當然是不爽。而且開車的人還承認她並未仔細路況:因為那時我在看東西...

 我心想根本就是在看手機嘛還要說什麼嗎?

 然後路人開始湧出,我聽到阿目問說要不要叫救護車。而後陸續幾個人問了同樣的問題。

 傷者本還不想,但因她可能倒地時有撞到頭,一時半刻還真的爬不起來,後來是叫了。

 警察也來了。

 等到我下樓時發現交通暫時打結了。因為車都沒移動,路也就雙向會車大小,一台停在路中加一台路邊停車的...反正識相的車自然就改道了。

 樓下的情形就是一群人圍著傷著,警察在拍現場,畫事發位置,酒測。

 開車的人吹氣一直不OK,又有點嘻皮笑臉,警察好像也有點生氣,說:受傷的人都能一次吹一口氣,妳為什麼不行?

 她又說她有吃喉糖不好使力啥的。我一聽到這句話就覺得她有喝酒。

 果然後來測出來是有,但濃度不高。條杯杯說還不到開罰單的值。

 

 那時我下樓其實是要出去拍照的,但人好多啊,害我一時間也不好意思突破重圍去牽卡打掐。

 此時只聞警察對著某一方向喊道:拜託一下,不要出來看熱鬧,把整個路都堵住了...

 心想:果然是鄉下地方,尤其又是在我們這最重要的十字路口,大概閒人都跑出來了吧!

 不過我後來還是硬著頭皮去牽車,但這時距事發也過了十幾二十分了吧,救護車還沒來。要是我送的話搞不好都已經上了藥準備回家了。

 路人說都嘛要半小時以上。(明明我們這裡十分鐘路程就各有兩家大醫院),說如果傷得比較重的早就掛點...之類的。

 然後警察要把開車的那位帶去警局,有她的親友來把她的車開走。歐都賣也牽到路邊,看來差不多可以散會了吧。

 總之我就出門了。騎出去才發現連遠遠的下一路口都有人在探頭探腦...超無言的。

 等到我胡亂拍拍準備收工時才聽到喔伊喔伊的聲音逐漸遠去。

 又是一陣OS。

 回到家後媽又在那描述事發經過,原來阿目是目擊證人。阿拔剛好又回來,阿目又講了一次。

 總之事情就此落幕,傷者沒啥事,稍晚就回家休息了。

 ----------------------------------------------------------------------------------------------

 下午聽到放送,說家裡有沒有個老人家穿什麼,騎什麼車出外還沒回家的,現在腳踏車在分局那,請去領回。

 明耳人一聽應該就知道哪裡怪怪的吧!為啥是領車?啊狼咧?

 一時間又有一小群人湧來我家討論、詢問。當然,我在樓上還是聽的很清楚。

 大概就是一位老婦騎車到鎮上去發生車禍。人昏迷了送加護病房,要開刀。

 意識不清又沒證件,不曉得是哪裡的人,所以附近村里都幫忙廣播一下。

 

 太恐怖了!

 外出時,駕駛各種交通工具,自己一定要注意小心吶!愛字意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