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之下,看到這位貓大的文章。嗯...

 總之和攝影相關的東西,牽來連去最後總會兜到一塊的。

 是從某位攝影捧油的分享看到,因為該位流浪貓板大踢爆某比賽金獎作品有造假之嫌,已確定取消資格,所以在他自己的板上貼出得獎名單公告安捏。

 上次桐花攝影比賽造假的事就讓我心有戚戚焉,這次看到類似"案件"當然是該好好關心一下。

 發現這位板主大人真的相當認真!而且還非常厲害啊!

 為了測試照片是實拍或合成,可以調出當年當天的天氣狀況衛星雲圖,同機同鏡同時間去模擬拍攝。

 只能說,太強惹~

 然後,其實也該說那些合成作者太節省,同樣的景色一但重覆出現,就大幅提升被抓包的機率。

 看到一些什麼金銀銅獎的得主,在這裡那裡同樣一片雲,真真讓我看到瞠目結舌拍案叫絕渾然忘我啊~

 

 好文筆當然也很重要。

 

 本人對於黑卡,總似不得其門而入;偶爾好像有加分,偶爾又覺得真是太假會了。

 某文中有人在留言板踢館,順便表示黑卡秘技是否也算個作弊的東西?問該板大這般的黑卡高手,使用此物是否形同隨身攜帶小抄?

 結果板主果真是高手高高手!回應令人噴飯!

 他在一串犀利回應後,寫道:

 『靠北!忘了講一下,你對搖黑卡意見一堆是沒關係啦!
不過搖黑卡真的算作弊嗎?見仁見智啦,但至少我知道搖黑卡沒辦法把西班牙的雲搖到王功海邊
又不是芭焦扇,你說對吧!

 哈哈!!

 然後分享的攝影捧油也好好笑啊!他說他並未加入任何攝影協會,去拍照若遇人問他是何協會?

 他都會回答:天地會。XD

 

 不過拍照這事,真的...莫忘初衷啊!

 當然若你初衷就是為了賺獎金,那就另當別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