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長喔,有點饒舌!

  一早(六點半過也不早了)就起床準備出門,今天要來去騎卡打掐。是的,自行車日當然是騎自行車難不成會是跑馬拉松嗎?抱歉我廢話了。

  因為我本來就超會蛇,加上出發時間其實我並不是很清楚,等到阿目叫我說人家已經準備要出發時我都還穿著睡衣!!幸好我凌晨睡前有先把衣服準備好放在床邊,連忙套上衣服把裝備胡亂塞進背包然後衝下樓去。社區的人已經先出發了,反正大家也只是提早出門,因為還是要到我國小母校去集合,等一堆長官致詞後活動正式展開鳴槍大家才會像飆仔一樣騎到快車道上去佔據半條馬路開始朝目標前進,所以我還有時間悠閒的擦一下手部防曬,不過早餐也因此來不及吃只好吊在手把上一副剛買完早餐的樣子出門去,此時大概是7:15。

  這次算是我把單車裝備發揮得比較完整的一次,之前單車三分鐘時,我就款了一堆自行車穿搭(這個是Y商城的分類名稱),車衣車褲頭套頭巾袖套手套防風眼鏡都買了,不過只有頭巾手套墨鏡真的跟過我出門去兜風,袖套去院子種花時有用過,其他的都全新,因為我怕穿得太專業太引人注目了(最好是!)。總之穿上車衣車褲之後,人說像不像三分樣,我自己評都覺得有70分了,扣分的部份--我沒安全帽,因為那時沒想到會有和家人一起去騎車的機會,所以家裡只有阿拔買的一頂;單穿車褲太害羞了(就說我走低調路線的),所以我外面套了一件七分運動褲;再來我背了一個去爬山用的背包,好啦!是沒那麼誇張啦,只不過就一個後背包,但我覺得騎自行車就是要有座墊包或車前車尾包的那種看起來才專業啊!!!但話說我也只是騎好玩騎興趣的,裝備不齊也很正常(那妳車褲是怎麼一回事?)。

  騎到國小大概5-7分鐘(約3km),因為我之前有計過時,今天應該也差不多吧。人長大真的有差,我以前都覺得要騎車到學校是很遠的,沒想到其實很快。今天應該更快,因為我之前計時是很隨性的速度自然騎,今天是跟阿拔的車而且有種遲到的急躁。到達時已經有滿山滿谷的人在那等著了,我縮在邊疆地帶提著早餐更是沒胃口,除了要出發前才在吃早餐讓人覺得我很外行(妳本來就是個大外行沒錯啊),要在短時間內把一個雙層燻雞吐司和一杯奶茶塞到胃裡對我來說更是個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我吃東西很慢。

  要是平常,我沒吃早餐會死,但今天,我若吃早餐,會吐!不過我想起體力不支的痛苦,也真的很怕會因為不濟而無法騎完全程,這對像我這麼愛面子的人實在是無法承受之重,再怎樣也要咬個幾口去填填我空虛的胃,不過實在食不下嚥,最後我只把奶茶喝光(還邊擔心等下若想上廁所怎辦但應該會流很多汗所以不會想尿吧),吐司大概咬了三小口吧,就收著了。

  手邊沒食物礙手礙腳的我立馬自在了起來,開始觀察起周圍的人,有看起來姿勢一百的專業車手,裝備齊全,車上綁滿了各種自行車活動分發的綁帶;也有戴著大型遮陽帽騎淑女車的阿婆們;打扮看起來就是跟同學約出門七逃的青少年...我還看到一個穿西裝褲的阿伯,真要給他拍拍手!然後長官就開始致詞啦!說實在我想應該沒幾隻貓有在聽(我也是),因為現場一片鬧哄哄,那再來就進入今天的主題(也太慢了吧)--台南市打造運動島 全國自行車日活動!   

聽長官致詞 阿拔和我的車 某長官致詞  父 與 女  

  嗯...總之就是個由台南市政府主辦的自行車推廣教育計劃,分成親子組和挑戰組,當然差異就是路程的長短,不過查詢各公文並沒寫出兩者實際公里數。

  親子組路線:東陽國小->南鯤鯓代天府->雲嘉南國家風景區->三寮灣->174縣道向東->學甲中山路->學甲民族路右轉->東陽國小

  挑戰組路線:東陽國小->南鯤鯓代天府->雲嘉南國家風景區->三寮灣->台61道便道->將軍漁港->將軍金興宮->木棉隧道->漚汪文衡殿->苓和保濟宮->學甲寶發路->學甲華宗路19號左轉->東陽國小

  我這麼肉腳平日又不常運動了,當然報親子組;阿拔熱血許多,體力又比我好(我奧笑連啊~),所以他就報了挑戰組,等到活動一開始之後他就彈射出去了XD。我於是混在車潮中前進,但頗不順暢,因為有人騎快有人騎慢,有時車多有時車少,常在那鑽來鑽去的。後來我發現,跟車還蠻輕鬆的,找一個自己的速度節奏都可以配合的目標,保持段安全距離,就有和別人一小組的錯覺,哈哈!不是啦,就像在高速公路跟車一樣,不會超速。不過每個人累的速度都不太一樣,所以在我換了幾個目標後,我決定!以自己的速度前進。

  第一站要先抵達南鯤鯓代天府,領取一條黃色的帶子。還沒到代天府就看到阿拔在對向車道揚長而去~,這有稍稍刺激到我,原本大概是以"1~2~1~2~"這樣的速度踩動踏板,就調整為"1.2.1.2."這樣,後來想想我何必呢?反正我只要比阿拔早回家就好了啊是吧!(挑戰組多一大段路啊!)所以心裡默唸的節奏又再次變速。終於抵達領取第一條黃帶!感動!!!這表示我剩下一半的路程是嗎?(其實並不是)

第一條黃絲帶  

  在經過三寮灣那的榕樹下領到第二條紅帶子後,我想這趟路途應該剩不多了。事實是又騎了半個小時左右,後來的路程就苦行多了,不是路不好騎,只是畢竟體力也開始消耗了,肚子也開始餓了,太陽也開始大了,人也開始懶了...哈哈!總之後來的路程心裡就是充滿了"加油!快結束了!""快到了!等下就可以回去吃好料!"這樣的安慰句子默默的前進目的地。

第二條紅絲帶  

  終~於~啊!騎回國小時心裡覺得我真是太厲害,太佩服我自己了這樣!哈哈!這次領取一件紀念衫,一個看起不太美味的大麵包,一支康乃馨(因為母親節快到了),一張完成證書,收工。

憑券領取紀念衫  

  這趟挑戰完成!其實並沒真的累到,可能因為我有固定速度吧,感覺腿部的負荷也沒很重,沒有造成乳酸堆積,不過我去領紀念衫簽名時手還抖抖的XD。完成後想想其實挺有趣的,如果有剛好的話,明年的活動我還是要參加!

後記:

  路線之後都是今天完成的,因為去年太懶,還想說要補一些照片、路線圖之類的,結果就放著了XD

  為了寫今天的網誌只好把這篇補完發表囉!然後,這次沒鐵腿,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