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年一度的229,為了紀念這個難得的日期,我冒著極度的危險特來此留言!
  蘊釀了一些時日,但還是不敵冷冽的冬,space照樣又空白了一個月<以上!>
  但,沒想到這個特別的日子,居然可以把一些事串連在一起,省下我一些功夫,也挺好的。
  
  在報紙上看到有些生日在229的人要集合起來慶祝,擴大舉行。
  229,感覺是被偷走的一天,為什麼四年才會出現一次?之前也曾想過這些人怎麼過生日,孩提時代怎麼慶生呢?
  一切也只是我的想像:一個小小孩,在透進微亮月光的窗邊抬頭望著星空,當時針分針秒針都走到12的前一瞬間,深吸一口氣,下一秒,已是3/1。
  而這一天,夾在時光的隙縫中轉瞬成空。
  其實今天在我之前的人生裡並不是那麼被看重的一天。
  只是,也許年紀也小有了,加上媒體發出了這些人的聲音,我開始有了一些感觸!
  每個人生命中,總是會有一些特別的日子。但這一天的到來,對這些人而言,應該更有特別的情感與意義吧!
 
  ************
  
  前些日子,我的私人秘書兼助理在拿取東西時不慎將她的筆電砸成重傷。
  不料筆電從昏迷指數3急救無效後,從此一命嗚呼,魂歸西方樂土,徒留生者哀戚!
  聽聞坊間有些還魂大師似乎略見功效,總是值得一試啊!但聽說所費不貲!
  那天她問我:老大,妳願意花多少錢救妳的資料?
  我沈默了近一分鐘,這之中腦海不斷閃過的是我目前所有未備份的照片<生活照>!那是很龐大的數量,對我而言彌足珍貴!
  其他文字檔、郵件、影音檔案,數量一樣驚人,但相較之下沒有照片那麼令我難以割捨,但也是很重要的啊...........
  再來是我的積蓄!總不可能為了救些資料搞到破產呀...........
  終於我緩緩道出一個值,心下還有些忐忑,想說會不會太小氣了啊!
  她聽完說,她朋友說要救資料不便宜,她問多少,說大概是幾千元,問到的是五千上下。
  我馬上脫口而出:那很便宜了好不好!
  她也頻頻點頭稱是。
 
  或許有些人會不以為然,但對我們這種業餘的狗仔來說,照片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精神食糧。
  每一張除了是自己用心抓取角度攝得,也是生活中每一點滴,每一個精采時刻,珍貴回憶!
  於是我把這個問題轉化成我的標題:你的回憶價值多少?但還沒能獨自發揮,跟著這個主題一併被記下了。
  你呢?你願意花費多少來救你的回憶?
 
  ************
 
  經過媒體的炒作,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今年的燈會在南科。
  佔有地利之便的我怎麼不到此一遊呢?
  但重點不是燈會,重點是和我同行的麻吉和男友分手不久。
  但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接下來我要講的內容。
  和平協議下得到的結論,因為麻吉想要的自由。
  還是朋友,所以仍會聯絡,在我們相約前一天,他們又通上”簡訊”。
  她給我看前男友傳給她的簡訊,我看完後說”很感動”,兩人不作聲的走著。
 
  因為他愛她,所以願意等她,尊重她的決定。
  我感動的不是那美麗辭藻,而是透過文字傳達出來的深厚、濃烈的情感。
  一輩子能遇到幾個這麼愛你的人呢?這種情感比起四年一次的日期珍貴更勝萬分!
  而生命中總有的遺撼,是無法事事盡如人意。
  看著絢爛的煙火,心中無限唏噓。
 
  只願大家把握當下,珍惜擁有!
 
  ************
 
  後記:針對文中一些可能令大家疑惑的點小小說明一下。
  為何留言會冒著極度的危險?因為要加班還不睡覺,會撞機,危險!
  本人提出的值是多少?答案是...歡迎來信猜謎,答對者贈送巧克力一盒!
  燈會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我覺得早一點去從白天看到晚上別有風情,還可以順便採草莓,不建議開車。
  另外燈會只到3/2,想去的朋友要把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