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見歐元了。

 

 當然!身為一個正港土生土長台灣人,除非我在金融業服務,不然除了出國飄撇,應該是不會有碰到歐元的機會。

 而,下旬即將到來的旅行,讓我開始緩慢的整理起必備的那些.......

 最重要的當然是一路所需的盤纏。

 

 上次去歐洲已經是2008年的事了,當時因為一些技術上的問題(XD),手邊多換了一小疊歐元。

 都說了是多換的,當然就沒用上,常駐在抽屜中。之後雖曾想過拿去寄在銀行,不過以我的個性當然是想想而已。

 這次雖然有換了些,但這一小疊也在計算的開支內,所以,那疊紙鈔總算能回它們祖國的懷抱去啦!

 在我把我的外幣堆拿出來檢視時,才發現,我,很久沒看見歐元了!!!!!

 

 以一個出過國的人來說,手邊會有些外幣是很正常的。我把那些用剩下,或平常換起來備用的外幣收在一起,就在那個最常使用的抽屜。

 而我是個每年至少有一趟飛行的人,一年內至少會整理那堆外幣至少二次以上!

 但當拿出來細數:日幣、泰銖、韓圓、SGD、澳幣、美金......

 奇哉怪哉!我的歐元怎麼不見啦?

 想說是不是自己目小沒看清楚,但是直到把那堆外幣各(我有分袋收納)檢視三次,確定不是目小,而是那些裡面真的沒歐元。

 

 腦海立刻回想起可能的動作:記得曾有次覺得不知何時才會再去歐洲,想說那疊先放進防潮箱好了。

 立馬去搜索防潮箱!

 不過除了幾個賴神的新年紅包之外,裡面都是相機鏡頭電池傳輸線.....

 啊!我下層後方還有紙鈔錢幣收藏耶!雖然覺得不可能,但還是認命的拿出來翻了一次。真的沒有。

 

 腦子又開始轉動~難道我真的拿去存銀行了?不可能,看外幣帳戶的餘額就知道;

 難道放在旅遊相關資料的抽屜裡?翻了又翻就是沒有。

 掉在抽屜後面?每個抽屜都抽出來,還用手電筒照,沒有。

 目小?又再回外幣堆去看了幾次。各個可疑的箱子袋子盒子都找了,沒。有。

 那是紙鈔吶!我還會放到什麼地方去啊?偏想破頭找遍兩個房間就是找無~倒是找到些遺忘的小物...

 我印象中至少那有個五六百歐,怎麼就不翼而飛了!?

 突然浮現一堆社會新聞:最糟的情形可能是我在某次整理時把它們混在紙類中給丟了!

 這種蠢事不是我的風格,但就是找不到,還能怎麼想呢?欲哭無淚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夜深了,該洗洗睡了,但是一直糾結在那可愛的紙鈔...實在很無心吶!

 我先估狗了歐元的長相,想喚醒年久失修的記憶。有啊!除了這次換的50面額,我對那綠綠藍藍的顏色還有印象。

 趴在床上,我想到當年去的奧捷,還有捷克的克朗,還有硬幣,所以不可能被我當紙類丟了。

 但是,紙鈔硬幣,我還會放到哪呢?

 根據莫非定律,當你放棄找的時候,東西就會跑出來的~算了,認命吧!明天先請人再幫忙換些吧!

 換完歐元就會跑出來了。(自我催眠ing)

 

 準備洗澡,拿了衣服該走了,眼神突然掃到筆電旁的某個鐵盒,很久沒開了,裡面裝了啥?可能嗎?

 想想多開個盒子也不是太費時,就拿了起來,沒啥重量,心沉了沉。

 但還是開了,一開看到兩個超舊版的禮券紙袋,心又跳了跳。

 翻開......賓果!!

 感動吶!快落淚啦~整個心情豪豪呀!

 終於能安心入眠啦!生活,就是這麼峰迴路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